第二册.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护持法宝

◎ 果须

当我第一次见到师父宣化上人时,我根本没注意到他。当时我去参加加州大学主办的,讨论佛教的研究会。研究会的地点在近海的一座森林中。研究会第二天晚上,师父在他的美国弟子陪伴下走进会场。师父看起来非常非常普通,一点也不起眼,我倒是对跟随师父出家的五位美藉比丘、比丘尼十分好奇。

当师父一开口讲话时,我对他的印象立刻完全改观。师父的话,既清晰又有智慧,和我以前听过别人的讲法完全不同。师父的话感动得我眼泪直流,就像水坝决堤般。我哭了好几个钟头,也明白这辈子终于等到了我应该拜见的师父。

在过去的二十五年里,我听过师父讲法很多次,每次讲的都是真实不虚。师父利用每个机会,无倦地讲法。师父讲话时,既不开口跟人要钱,也不把任何人关在佛法门外。每次我有问题请师父帮忙,他总是尽力而为,师父不但帮我的忙,他还以各种方法来帮助我的家人。若不是受惠于师父的慈悲,我真不知道自己今天会是怎样个局面。

现在师父圆寂了,我觉得当务之急是继承师父的遗志,把佛法在西方广泛传播。为这个目的,师父竭尽一生的心力,为我们留下来那么多的佛法宝藏。师父让我们有机会认识佛法,现在做弟子的责任是继续护持这些宝藏,并和其它寻宝的人分享。

一九九五年七月十日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