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册.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忆念恩师

◎ 释恒肖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一日,在三藩市万佛君康素菜馆,有义工果德居士提议,同修的居士大家来学持咒。我随喜了三星期后,某日早晨在佛殿内正持〈六字大明咒〉时,突然悲从中来,泪水泉涌,我走到师父法相前,求助于师父。突然眼前一亮,看见远处师父上人手持锡杖,非常庄严,带领着无数的人。这些人中,有的是在万佛圣城认识的法师、居士,更多的是不认识的,我亦在其中。上人口中持咒,我们一群人随着上人之后,经过一片森林,这片森林就如同《阿弥陀经》所描述的西方极乐世界七重行树一样。最后我们来到大海边,咒声仍然持续……。这时我身感轻安愉悦,惟觉空明无烦恼。经过这样的感应之后,我持咒信心大增。所以每当烦恼一来,就持咒,瞬间烦恼烟消云散,心无罣碍。

师父上人圆寂之后,法体从长堤圣寺被接回万佛圣城的第二天:我推着放有饭菜的推车,从大斋堂回老人院,我和往常一样念着佛号。剎那间,师父出现在我的眼前,他很自在地漫步于“精进路”与“悲路”(万佛圣城里的路名)之间。我下意识地要向师父顶礼,可是师父面带微笑,稍微向上提起手中的拐杖,所以我就没有顶礼。虽然我没有顶礼师父,而他老人家还是一样慈祥地看着我。

师父的法体停放在无言堂,每当去看师父时,我内心如果有困难,我会向师父请求,希望能得到师父的开示和指点。

未来的岁月,我将会依照师父的六大宗旨去修行。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