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册.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妙手回春忆上人

◎ 施碧华

我经常与萝茜达分享《宣化上人开示录》里的智慧之语。

去年年初经过检验,医生诊断萝茜达的体内有一个肿瘤。沮丧之余,她打越洋电话给我,我要她念佛,静下来,不要慌。

第二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开始害怕了,可是我不断的念佛直到回到家里。放下东西,洗了手,我开始拜佛。稍后我打电话到长堤圣寺找一位法师,我告诉她我打电话的原因。在我们谈话时,另一条在线我突然听到一个确定是师父的声音,我忍不住哭了,在佛前跪了下来。

我哭着说:“师父,请帮帮我们……。我们瞒着父母,因为怕他们为我们担心。请救救我们,师父……。”

师父慈悲的答复是,是由我将师父的加持力传给萝茜达,那种力量是无法形容的。在上人挂电话之前,他问法师我是不是还在哭,我感到无比的喜悦。我一生中从未遇到比上人更谦虚、更和蔼的法师。我与师父的谈话是一个奇迹,也是难以忘怀的经验。事实上,那天我根本不知道师父在长堤。

第二天萝茜达打电话给我,我要她依师父的指示念一万声观音菩萨的圣号。萝茜达复检的日子到了,医生发觉肿瘤不见了,困惑之余,他们安排了另一次检查以便下结论。这次检查也没有找到肿瘤的踪迹。

一九九四年一月十七日,萝茜达与我一同皈依了三宝,法名果梦。虽然她住在瑞士,但经师父慈允后,我女儿榛代她皈依了。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