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册.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幸运的选择

◎ 小沙弥 释果荣

记得第一次在台北法界佛教印经会见到了师父,当时我很想距离师父更近一点,好跟师父说说话,可是当我和师父第一次说话时,我却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出家之后,跟着上人一段时间,我发觉师父好像一个慈祥的父亲,令我有一种安稳的感觉。

师父常勉励我“转阴成阳”;因为每当我闭上眼睛时,所见到的是一片黑漆漆的。师父说:“应该让自己就算闭上眼睛,都能看到是一片白色,或者还能看到彩色的光,或是连花,甚至一尊佛。”我相信那是很奇妙的。换句话说,如果能到这种境界,那就是我身心更健康的时候了。

我觉得我这一生能跟着上人出家,是很难得的。我应该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努力用功,不要把光阴空过了才对。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