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册.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光明照世为所归

◎ 达摩难陀法师

宣公上人于一九九五年六月七日离世,我对上人的早入涅盘,感到非常难过。本人很有幸认识上人,并于一九七九年万佛圣城开光典礼时,承他盛情款待。不久之后,上人来访马来西亚吉隆坡十五碑佛教寺院,成为我的座上宾,以酬上次我去万佛城拜访上人。这件事我现在回想起来,都还觉得很高兴。在与上人交往之后,我对于上人待人的谦虚、睿智,做事时孜孜不倦、充满活力,对人的温和亲切,更加地敬仰了。

本人有幸能知道宣公上人一生中,对佛教所做出的极大贡献。虽然上人信仰大乘佛教,但上人的胸襟广大开阔,并深知大觉者出世教化的精义。上人虽没有受过英语教育,却能将佛法崇高的教义带到西方,因而启发了东、西方人士跟随他严谨自律和专心致志的精神,来学习佛法。他对座下的人,不论出家、在家,都极有影响力,能把他们调教得都走上他本人在一生中,以身体力行的戒德与智慧之道。

上人不仅致力于神圣的教化工作,同时也建立了壮观的万佛圣城,并发展成西方佛法的象征。圣城不只是礼拜、打坐的中心,也是一所佛教大学,也是一个闻名的佛教研究翻译中心。其成绩将使未来千千万万的有情众生都蒙受利益。

步着过去法显、义净等佛教大师的后尘,宣公上人足迹遍及西方和亚洲,远至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台湾弘扬佛法,建立道场。在我们马来西亚有很多信徒尊敬上人,并想追随上人。

宣公上人的离世真是大家的损失。但从他的离世,我们仍可学习到佛陀所提醒我们的人生三苦:生苦、坏苦(老病)和行苦(死)。这是无人得以幸免的,我们必须重新努力,精进追随上人的脚步,以便脱出无休止的轮回缠缚。

但愿上人和我们一样,都能免于世间之苦,证得涅盘之乐。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