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开示录(六)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做真正佛的弟子

为佛教而牺牲,这是无上的光荣。

◎一九八四年七月十五日开示

有人心中打妄想:“我到老的时候,会不会饿死?会不会冻死?”这是没有出息的想法。真正佛的弟子,就是饿死也没有关系,冻死也没有关系,为佛教而牺牲,这是无上的光荣。

释迦牟尼佛在往昔时,曾经三衹修福慧,百劫种相好,三千大千世界所有大地,没有一粒微尘处,无不是佛舍生命的地方。我们要反省一下,我们舍了什么?一些身外之物,还放不下,总是私心来当家,这个舍不得,那个舍不得,更谈不到舍生命了!

各位要知道,我们就因为舍不得,不肯布施,没有同情心,不知怜愍,所以才在轮回中轮转不已。终日只想老了怎么办的问题,不想死了会怎样的问题。好像杞国有个人,整天忧愁,没有笑容。有人问他:“你为什么发愁?”他说:“天塌下来怎么办?岂不是被压死了吗?”你看!这个想法多么幼稚呀!

我们修行人,活一天要有一天的意义,不要被妄想压倒,终日在妄想中打转,这岂不是愚人吗?想些不可能的事,想些不必要的事,这简直是和自己过不去,自讨苦吃。

我们现在要反迷归觉,要把假的放下,把真的提起来。我常对你们说:“舍不了假,成不了真;舍不了死,换不了生。”世间法是相对的,若是业障那边重,清净这边就轻;清净这边重,业障那边就轻。只看你要怎么去做,决定在于你的意愿,旁人无法干涉的。

凡是出家人,要有高尚的人格,要出乎其类,拔乎其萃,不要做个同流合污、混吃等死的出家人,令佛教暮气沉沉,没有朝气。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