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开示录(四)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学佛的人,命由我立

现在要改变我们的命运,必须多做功德事。

◎一九八三年十月一日开示

在世界上有很多问题,你认为是好的,可是在这里头也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现在你认为是很快乐,将来可能会受痛苦。要想避开这些烦恼,莫如守中道,中道既不太过,也没有不及;没有烦恼,没有快乐。在《中庸》上说:

“喜怒哀乐之未发,谓之中;
发而皆中节,谓之和。”

如果懂得这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不要太过,不要迷惑,不要颠倒。你要认清楚,黑的是黑,白的是白,善的是善,恶的是恶,把它分析得明明了了,就不会做善恶夹杂的事。

我们一生所遭所遇,都是往昔业力所造成的,现在要改变我们的命运,必须多做功德事。所谓“君子有造命之学”,命由我立,福自己求。“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就是这个道理。学佛法的人,一定要对因果报应认识清楚,不可以随便造恶业,种恶因,更不可以错因果,要十分谨慎。否则等到受果报时,则悔之晚矣!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