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开示录(四)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乱到极点的时代

这些人你看他们像人,其实都是妖魔鬼怪到这个世上,来扰乱世间正常的秩序。

◎一九八二年七月一日开示于万佛圣城

“宁为治时犬,不做乱世人。”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宁可在太平盛世做一只狗,也比在乱七八糟的时代做人好。太平时,没有战乱劫运,也没有小偷强盗,狗就不需要很注意地看门口,它能很清闲自在地守门口。但是在乱世的人们,家家户户都安上铁闸,养条狼狗;有钱的人,就请个人为他看门口。虽然防守得如此严密,可是住在屋里边的人,还是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在这种恐怖的世界,就是做人也没有什么大意思,所以古人说:“宁为治时犬,不做乱世人。”

还有,世间的人,多数是颠倒是非,以是为非,以非为是。本来孝顺是最应该、最正当的一条道路,可是他们不去做,反而有人打骂父母亲,或清算父亲、斗争母亲,却自认为很有本领,你看!这世界混乱到什么程度了!简直人味都没有了。再看一看,我们现在的总统(美国总统雷根先生),前几年被人行刺,打了好几枪,旁边的人也受伤了,但是凶手居然在法庭被判无罪。杀总统也无罪,这样的判决是不是鼓励人不守规矩呢?是不是鼓励人目中没有法律呢?这我就不知道了。总而言之,这是一件很反常的事,就算不判死罪,就算这个人有精神病,也不应该把他放出来消遥法外;可是现在这个人竟然被无罪释放,岂不怪哉?

还有,最近在三藩市,有三十多万同性恋者示威游行,无论老壮少幼都这么乱七八糟地胡搞,这就是妖魔鬼怪出世捣乱,教人颠倒糊涂,以是为非,以非为是;拿黑作白,拿白当黑。这些人你看他们像人,其实都是妖魔鬼怪到这个世上,来扰乱世间正常的秩序。一般无知识的人还认为他们是合法,你说可怜不可怜?这是乱到极点了,这种时代真是可悲!若是无知的人,就毫无知觉;可是你若是有正义感的人,必定会痛哭流涕,绝食三日!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