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士基本守则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六、要天天定时作课

我们无论出家人、在家人,这个早晚功课都应该作。作居士的不能到庙上来作早晚的功课,可以在自己的家里,也把它念一念,因为诵经、持咒,这是清净你的身心。譬如你念经,念《阿弥陀经》,你就想西方极乐世界,你不打其他的妄想,这就是清净你的心了。你持咒,这咒语都是梵语,你念得也不懂,就你一个不懂,就没有什么妄想,没有什么妄想,你这就是身心清净。所以早晚功课,无论哪一位,信佛的人都应该天天来作这个功课,天天不间断;不是一定要到庙上来作,自己在家里都应该作的。自己规定一个课程,譬如我早起要念五百声佛,每一天我必须早晨要念五百声佛;晚间念五百声佛,或者两百声,就一个人也应该作。不是说到庙上来作早晚课,这才在作;在自己的家就不作。尤其以前有邪知邪见的人,说作早晚课,这是仪式。这个不单不懂这个佛法,连世间法也不懂。世间人你作一个什么事情,还得要常常去作,才有一种成就。譬如你读书,你天天读,然后才能有成就;修行也是这个样子。


法界佛教总会/DRBA‧BTTS‧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