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 - 宣化上人经典开示选辑(四)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是法?非法?

烧得越多越值钱的东西,就认为越有诚心,越有功德...

◎节录自《大悲心陀罗尼经》浅释

某宗里有一种叫护摩法;就是用种种的东西来烧,或者是衣服也好,金子、钻石、牛油、吃的东西都好,全部放在那儿烧。上师就坐在那儿,拿起铃子“嗡嗡嗡”地念咒,你就都往那里烧;烧得越多越值钱的东西,就认为越有诚心,越有功德。所以你那个金戒子什么的,都往里烧;烧完了,无论烧化烧不化,上师好把它拿出来再去卖。

有一些迷迷糊糊的人,大约睡觉没睡醒,一听,也不知是作梦呢?也不知是怎么听?人家说放那里烧有功德,就把金戒子什么都拿出来,放在那里烧。我遇到很多很多这样的;不过在美国这儿,现在还没有这种的情形,还没有这种宗,将来就有了。现在告诉你们,你们将来都去做上师,到那儿就对人讲:“你有多少金子?拿来放在这里烧,这就是功德最多了!”烧完了,你可以把这些金子拿去街上卖了,这无形中就可以赚钱了。

但是我不会这个方法,所以没有这种的本领。若用白蜜牛油,在护摩法里头是有的;但是用金子,那不需要,因为金子要烧也烧不化;就烧化了,的确是没有什么用的,你们不可以相信这个。我现在先替你们开一个证悟,告诉你们,将来有人叫你们用金子放那里烧,那就是骗人的。为什么?那根本不需要!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