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 - 宣化上人经典开示选辑(四)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楞严肉

你有楞严肉吃饱了,大悲酒喝足了,就什么也不怕。

◎节录自《大悲心陀罗尼经》浅释

你们这次去台湾求戒,有一个求戒的人就问我,到那儿可不可以吃肉?你们猜是哪一个?我告诉你们是谁问的,就是问我的那个人问的。我说可以吃肉的;吃什么肉呢?这回要吃楞严肉。又有一个人问我,可不可以喝酒呢?你不要问是谁问,总而言之,好喝酒的人问的。我告诉他可以喝酒;喝什么酒呢?喝大悲酒。你以大悲作为酒,以楞严作为肉。说要不要吃饭啦?饭当然要吃;吃什么饭呢?吃这个法华饭,你拿《法华经》就当饭吃。

我告诉你们,在飞机上不要害怕,你有楞严肉吃饱了,大悲酒喝足了,法华饭也吃饱了,就什么也不怕;那架飞机就应该出事,也没有事了!因为有这三种的宝贝保护着,加上你们五个人,就是四种宝贝。所以不要害怕的!但是你若明白我对你们说的这个道理,你才可以喝这个酒,吃这个肉,吃这个饭;若不明白,就参一参!。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