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 - 宣化上人经典开示选辑(四)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修行在个人

莲池大师没到台湾,也没有到香港去,就得到具足戒

◎节录自《大悲心陀罗尼经》浅释

这次你们去台湾受具足戒,一定要保持我们佛教讲堂的道风!不要到台湾那儿,看见大家都吃两顿、三顿,早起也吃,晚间也吃,中午又吃,我们就也吃一点了!你吃,可以,但是对于美国的佛教,未免没有那么好。

你若一定说是:“我愿意倒美国佛教一下,不往好的做!”那就可以随便,愿意吃二顿、三顿都可以;因为你到那边,受那边的影响,不是听师父的教化,不是学师父的法,而是学台湾那些法了!我也不勉强你们。所谓“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迷的时候,我把你们引到佛教门径里边来,可以说把你们度到门里头;现在你们进门了,怎样做,由你们自己了。受过戒之后,你们欢喜怎么样,那是自己的事情。

今天我为你们排名,默默中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境界。我给你们取名字,不单你们的,给每一个人取的名字,都有他的因缘。这个事情虽然是不太大,但是也不小,因为有前因后果这种关系。

莲池大师那时受戒,他自己到佛前拜佛、念佛、拜忏,得到佛来为他摩顶授戒,并且智者大师也来给他授戒。所以莲池大师没有到台湾,也没有到香港去,就得到具足戒。

现在果现虽然没去,但他如果诚心一点,能拜佛、念佛,在这儿得到具足戒也不一定。他得不得,我会知道的。若得,更好;要是不得,慢慢得更好。得不得都慢慢求,就有菩萨来加持。

你们到台湾,切记要勇猛精进,不要反而没有一点精进。你们要是到台湾不得戒,而没去的果现已经得戒了,那你们就白枉费了!哈!这真是现身说法,他没去已经得了。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