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 - 宣化上人经典开示选辑(四)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莫生染污心

你要知道,这妄想一打,就是个染污心,就不是大悲心。

◎节录自《大悲心陀罗尼经》浅释

念〈大悲咒〉、修持大悲法的人,切记不要生那种desire ( 欲念 ) 的妄想。护法善神都跟着修持的人,你一生那种的思想,他都知道:“这个人……,嘿!我不可以保护他!这么样子!这么搞法!这怎么可以呢?”所以你们修法,不可以打妄想;不可以又想这个女朋友,那个 boy friend (  男朋友 ),不可以的。

你想这个,金刚藏菩萨就拿起宝杵打你,你就该头痛,再不就该身体也痛。你若头痛,或者觉得身体不舒服,那就是被金刚藏菩萨打了,说:“你……太不守规矩!你这个东西真可恶!混帐!”你小心一点!不要再马马虎虎的,一边诵〈大悲咒〉,一边起邪知邪见、打妄想,那是不可以的!你心里这一动念,护法菩萨就知道了;因为护法菩萨有五眼六通,他看见你的身体,就像看玻璃一样的,从外边看到你里边。

你不要说:“我心里想什么,他怎么会知道?”他若不知道,他就不叫佛,不叫菩萨,不叫护法!所以你不能欺骗他。你不可以存有侥幸的心:“啊!不要紧的!打个妄想,大约没有什么问题。”你要知道,这妄想一打,就是个染污心,就不是大悲心。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