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不空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有麝自来香,何须当风扬?

要是真有了功德,何必自己去宣传?鬼神护法都会帮助你、护持你。

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和地藏菩萨,人见到你都和你有缘,都恭敬你。见到你,好像见到八辈子到现在的老亲戚,不知有多亲切,有那种亲切感,有那种回到家里的感觉。又好像在海外没有熟人的地方,遇到老朋友,心里不知怎么好,也不知道是欢喜,还是难过,所以这时真是啼笑皆非,又要哭,又要笑!哭嘛,可真见到亲人;笑呢,这回真有了保障了。

人见钦敬,就是人人都恭敬你,没有人对你不好。不需要你说:“嘿!你知道吗?我是个居士呀!你要恭敬我!”或者“我是个法师,你见到我要叩头!”不是这样的,不是叫人恭敬你。所谓“有麝自来香,何须当风扬?”你要是真正有德行,不要像卖膏药似的,“啊!我这膏药最好了,风湿、骨痛、麻木,一贴就好!”结果怎么样?贴了也不好。

不要卖膏药,不要出去自我宣传:“你知道我吗?我是对佛教护法最有力量的,我是某某庙的长年护法;还有我是某某慈善机关的董事;某某地方我又是护法,如何如何……。”自我介绍,怕人家不知道。不要这样,这是假的,不是真的。你自动卖招牌、卖广告,没有眼睛的人不知道你,受你欺骗;有眼睛的人一看,哼!真可怜!

要是真正有了功德,何必自己去宣传?鬼神护法都会帮助你、护持你,有什么困难,他无形中就来帮助你,将你的困难解决了,不必宣传。若恭敬诵念地藏菩萨圣号,一切的鬼神,无论是善鬼也帮助你,恶鬼也帮助你,善神帮助你,恶神也帮助你。怎么说是恶神也帮助你?这是地藏菩萨的力量吗?是地藏菩萨的力量!所以一切的恶鬼、恶神也都变成护法了。

那我念地藏王菩萨,会不会地藏菩萨也叫人来骂我呀?不会的。为什么?讲真话给你听,你还不够程度呢!就好比书还没读完,考试一定考不上的,应该在大学毕业时才考得上。若你刚刚入大学,还没有毕业,考你做什么?所以不要以为骂就是不好。这个骂也是来考验一下,考得上就及格,通过了;不及格,还要再往前修行。那么说考上就不修行了吗?考上更要修行。说那考上有什么用?那你读博士又有什么用?一样的道理。你明白,就明白;不明白,我也没有办法。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