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开示选辑(一) ── 照妖镜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爱极发狂

他生出这种爱欲的心,到极点了,他就发起狂来了。

有的时候,修行人在他的心里头,忽然间就发生了一种变化。什么变化呢?噢!生了无量无边的爱。就好像某某人说,噢!他爱所有的一切人。讲到这个地方,就知道他说这种话,就有这种性质了。他生出这种爱欲的心,到极点了,他就发起狂来了,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就好像我讲过的那个刘金童,见着男人,她就抱到怀里,又哭,又什么动作都有了,这就是这种魔。你说,差不离的男人,怎么见得了这一种的动作啊!所以就迷了。她叫他,你拿多少钱,买个什么宝贝;他说可以可以的。你拿多少钱,再买个什么东西;这个男人也就答应她。为什么呢?就因为她行淫欲,这种魔力把人都迷住了,所以这是爱极发狂。

对着人专门讲欲。好像现在美国,我听说有这么一个宗教是多妻主义,说太太越多越好。这就等于这一种的魔一样的,专门投人所好,一般人好喜这个,他就讲这个欲,说:“多几个太太不要紧的,没有关系。你太太越多,那就是菩提道嘛!”这真是发狂!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