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开示选辑(一) ── 照妖镜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魔宫崩裂了

他不叫我回来,那怎么办呢?

以前我在东北,我有一个小徒弟,这个小徒弟大约十四岁的样子,虽然是个小徒弟,他的神通可不小,他可以上天入地。他得到五眼,但是没有得到六通──他得到五通,没有得漏尽通;若是得漏尽通,那就证阿罗汉果了。

有一天,他就跑到天上去玩。到了天上,这个魔王很欢喜他,就把他圈到宫殿里头了。魔王的宫殿都是玲珑透体的,都像那个琉璃造的,非常地美丽,他就留在那里。因为他有五眼,他看到他自己的法身到那个地方,魔王就不叫他回来了。他就告诉我:“师父啊!我到天上去,现在回不来了!”

我说:“你到天上去回不来,谁叫你去来着?”

他说:“我以为那个地方好好玩的,我到那个地方去看看,啊!天上那个人就不叫我回来了。”

我说:“你玩,不要到那个地方去玩嘛!那六欲天的天魔,他专门就想要破坏修行人的定力。”于是乎我说:“你不要害怕,我叫你回来。”

我叫他回来,这魔王就在那儿圈着他不叫他回来,这个时候他就很恐惧了,他说:“他不叫我回来,那怎么办呢?”

我说:“你不要怕,我现在叫你回来。”于是乎我就用这个〈楞严咒〉──我已经告诉过你们了,那个破魔咒术的五大心咒;喔!魔王宫殿即刻就粉碎了,这次他回来了!这是真实的事情。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