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开示选辑(一) ── 照妖镜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全力护持楞严经

研究佛法的人,一定要把《楞严经》的道理先懂了。

《楞严经》对佛法、对佛教,是有大的作用、大的力量。所以我们研究佛法的人,一定要把《楞严经》的道理先懂了,先明白了。

我们生在这时候,一定要护持这部经,不要令这部经没了。我们若不生在这时候,那就没有责任;我们正在这时代,绝对要用全副的力量,来护持这一部经。

这一部经的来源,据佛教历史考察,本来是在龙宫的。也是龙树菩萨在龙宫里看《龙藏》,看到这一部经的时候,他用记忆的力量把它记出来,所以世间上才有这部经。天竺国就视为至宝,不准流通到其他的国家。中国人因为和佛教有大因缘,才有般剌密谛法师──这一位胜道沙门,不惜身命,把这一部经送到中国来。我们现在听这一部经的人,都应该向这一位沙门叩头顶礼,拜多少拜,那随自己。

智者大师没有见着这部经之前,已经向西方印度拜这一部经的名字,拜了十八年,可惜他还是没有看见这部经。我们现在这种因缘胜过智者大师,我们不用叩那么多年的头,已经可以遇着这一部经;你想一想,我们的因缘岂不是超过智者大师呢?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