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总会‧DRBA Logo

金山慈诲 ─百日禅系列(四)

一九七Ο年十一月十五日~一九七一年四月十四日于旧金山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诸佛之母  

197149日开示于三藩市金山寺

今天是准提菩萨的圣诞日,各位在这一天能念佛、能拜佛、能诵经,超过平时念佛、诵经、拜佛的功德百千万倍。因为这一位菩萨是过去诸佛之母,现在诸佛之母,也是未来诸佛之母。他发愿每一位佛出世就作诸佛的母亲。我们在今天又拜佛、又诵经、又持咒,这种的功德是没法子可以说得出来多少。

今天给这位准提菩萨庆祝诞辰,在五月一号本会要开一个大会,愿意来参加开会的,无论是本会会员也好,是外边的人,我们都欢迎。在五月二号,我们Vesak(卫塞节/浴佛),现在由果通印了很多poster(海报),有愿意拿去帮著分派的,我们是欢迎的。无论谁愿意拿去通知你的亲戚、朋友、同事,各处去分派给他们。那麽今年,果通发心作了很多事,这是大转法轮。

果通把释迦牟尼佛的太子像印出来,印得我看还非常好,很有艺术性。他也很聪明的,说是Vesak(浴佛)完了之后,可以把那几个英文字剪去,就是一张很好的释迦牟尼佛太子佛相;我也很同意他这个方法。那麽你分配送给哪一个人,你可以告诉他这个方法,他愿意自己在家里供养这张相也都很不错的。这一个手指天、一个手指地,说“天上天下唯我独尊”,这并不是说佛有我相,是“真语、实语、如语、不妄语”,真真实实的是这样子,并不是自己捧自己说“我是第一的”。不是这样子,不是像我们人说:I am first. I am big.(我是第一,我最大),我们所有信佛的人,能见著这个相,一定应该生大欢喜,这相是很圆满的。

你们各位出去,每一人都给作一点广告,叫多一点人来听佛法。我们在今年暑假班一定讲佛教最大的这部经。因为佛堂也大,也讲大经,说大法,度大人,成大佛。

▲Top

法界佛教总会‧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