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事蹟(中國篇)

白山黑水育奇英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

附錄:法界佛教總會簡介



法界佛教總會(以下簡稱法總),係宣化上人所創辦的國際性宗教及教育組織,積極地致力於佛法的研習、修行、教化和實踐。法總凝聚所有四眾弟子智慧與慈悲之力量,以弘揚佛法、翻譯經典、提倡道德教育、利樂有情為己任,俾使個人、家庭、社會、國家,乃至世界,皆能蒙受佛法的熏習,而漸趨至真、至善、至美的境地。

每位參與法總的四眾弟子,均矢志奉行上人所倡導的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僧眾則恪遵佛制:日中一食、衣不離體,並持戒念佛,習教參禪,和合共住地獻身佛教。

法總自 1959年成立以來,相繼成立了二十餘座道場,遍佈美、亞、澳洲,以距舊金山北部 110英里的萬佛聖城為樞紐。各分支道場均遵守上人所立下的嚴謹家風:

凍死不攀緣,餓死不化緣,窮死不求緣;
隨緣不變,不變隨緣,抱定我們三大宗旨。

捨命為佛事,造命為本事,正命為僧事;
即事明理,明理即事,推行祖師一脈心傳。

法總的教育機構,有國際譯經學院、法界宗教研究院、僧伽居士訓練班、法界佛教大學、培德中學、育良小學等,除了積極地培養弘法、翻譯及教育之傑出人才外,並推展各宗教間之交流與對話,以促進宗教間的團結與合作,共同致力於世界和平之重責大任。

法總屬下的道場及機構,門戶開放,沒有人我、國籍、宗教的分別,凡是各國各教人士,願致力於仁義道德、追求真理、明心見性者,皆歡迎前來修持,共同研習!




 

目錄上一頁

法 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