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冊•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緬懷師父上人

◎朱果霞

痛失良師,正如痛失慈父

由於自己緣慳福薄,認識師父上人只有短短五年的時間,一九六三年自港移民來美,一連搬了數次家,直到一九八九年搬到金輪聖寺附近,才安定了下來。那時因洛市之中文電視台每天中午播五分鐘的佛法講座,由金輪聖寺的法師們主講,所以才知道有個金輪聖寺。

因自己業障深重,從一九八五年開始,每天念誦《地藏經》一遍,誦了三年,而師父上人曾說過,金輪聖寺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所以我相信,由於誦念《地藏經》而得逢善知識及正法道場。並且在九一年,我七十歲的時候,有幸於萬佛聖城皈依上人。

雖然親聆上人教誨次數不多,但是,從上人精湛幽默且詳盡開示的書籍和錄音帶中,增加不少智慧,令我這愚癡無智者茅塞頓開。同時個性也變得比以前開朗,忍耐力更增強,所以脾氣也不斷地有所改善,然每思及上人所發的十八大願,時刻為利益眾生著想,以抱病之軀,流血流汗不休息,如此無人無我的行菩薩道,總令我感動淚下,慶幸得遇明師,得聞正法。如此偉大的修行者,當今世上能有幾人?

我嬰兒時期染患小兒麻痺,遍訪名醫無效,到四、五歲仍無法站立。後幸上虛下雲老和尚慈悲加持,癒我右腿,而能站立,然因自己業障深重,半途而廢,故左腿仍無力。直到九二年在萬佛聖城,眾人於祖師殿頂禮師父上人,我對上人說:「師父,請您原諒弟子,因為我的左腿有小兒麻痺症,跪下去就站不起來,所以無法向您叩頭頂禮。」上人一聽,便拿起他的杖在我腿上打了三下,從此以後,我走路走得比以前好,也比以前快,不像以前總是一拐一拐地走路,感覺到左腿比以前更有力了些,而且禮佛跪拜之後,自己也能從地上站起來,這是過去七十多年來一直都不能做到的事情。同時,人老體衰乃自然定律,而我現在卻老當益壯,病痛減少,視力較以前更好,也不像以前常摔跤。這種種不可思議的改變,皆因師父上人慈悲加持所賜,令我能在這風燭殘年,隨心所願,學佛修行。

而今上人圓寂,弟子痛失良師,正如痛失慈父,蒙師賜我法身慧命,由腿宿疾,因禍得福,種下善根因緣,大恩大德,難報萬一,唯有依教奉行,並願往後生生世世常隨師父上人修行,於菩提道上永不退轉。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