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冊•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災難化解及山上灑淨結界

◎編輯部

宣化上人(當時金山寺的住持和尚),應華盛頓大學師生的邀請,於一九七四年八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前往講法,一天兩場。宣化上人於八月十八日抵達西雅圖,當時有座下五位比丘弟子陪同上人,包括了剛完成「為祈禱世界和平,三步一拜」的比丘恆具及恆由。

上人借著這次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應邀演講的機會,來到北美地區,一方面也是來歡迎及祝賀他的兩位傑出弟子,完成了他們的誓願;同時上人也計劃,在他停留華盛頓州的期間,到位於大理石山上,也就是未來「雲龍寺」的地點灑淨結界。這新道場的命名是源自於比丘恆具、恆由及恆授,他們在一個晚上,從山頂上看到一條龍穿過雲層盤繞在山谷上。

因為大學的講法課程緊湊,因此原訂計劃是講完課的第二天,開車前往位於西雅圖北邊,三個小時車程遠的大理石市。然而在這一個星期稍早,上人宣佈變更行程。到了課程的最後一天,上人指示:早上的講經課程結束後,當天就要去大理石山,(當時課程是中午結束)。然後利用去大理石山的路途中,在車內吃我們一天中唯一的一餐。當我們抵達目的地後,舉行灑淨結界儀式;然後很快地回到大學,可以即時趕上晚上的講經課程。

雖然,事先我們大家都認為這行程不可能辦到。在星期三中午,八月二十一日,上人由五位比丘及三位在家居士陪同,一起前往大理石市。這五位比丘是恆謙、恆授、恆觀、恆由、恆具,三位居士包括龐先生夫婦,龐先生是法總分支道場-菩提達摩中心成立者。

我是陪伴上人的五個弟子之一,當我們的車抵達目的地後,第二部車還沒有到,所以我就穿過濃密的樹林散步到山下的河邊。然後我看到煙,再走進一點看,我發現了約三十平方呎的森林已被燒燬了,如果我們沒有馬上處理的話,火勢將很快的蔓沿開來。在比丘及居士協力下,從河裡提水,用土倒在火上,接著在當地消防人員的支援下,在將近一個小時內,終於撲滅了這場火災。

如果我們按照原訂計劃,晚一天來到這座山上,那我們看到的將是石頭及灰燼了,而看不見茂盛青翠的森林。我們每個人向上人跪拜頂禮,感謝他救了這片土地,接著上人就為這座山灑淨。

然後我們就回西雅圖去,剛好及時趕上晚上的這堂課。這佛法課程是開放給大眾參加,很多人儘管他們行程多忙碌,還是來參加上人全程的課程。在這一天有很多人想與上人面談,他們都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聽上人講法。

一九七四年七月二十一日,在中美佛教總會(即法界佛教總會前身)及西雅圖的菩提達摩中心會員聯合會議中,熱烈地同意「兩個組織合併」的提議,全體一致通過「菩提達摩中心成為中美佛教總會的分支道場」。

這中心的目的在提供西雅圖地區,人們研究佛法及修行的場所。他們在市內有一個中心,在山上靠近華盛頓州大理石市的史該吉河旁也將建立一個禪坐中心及一間寺廟。這個市內中心及山上的土地都是龐居士捐贈的,他原是達摩中心的成立者。這次會議選出了十位董事,上人為董事會主席。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