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悄悄地我走了

◎ 吳耀鴻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嗎?上人剛出生時,便痛哭娑婆世界的苦;離開世間時,也帶走了無數眾生的苦,示現重疾而去。

上人一生盡心辦道,代天宣化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開創正法道場,讓無數有緣的迷夢眾生,前來親近善知識及聽聞佛法。就這樣使我慢慢地洗面革心,得到新生。雖然不能立即放下所有的壞習氣,但也知道有「止於至善」的一刻。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嗎?上人自懂得生死事大後,便發願出家,躬身力行,鑽研經典、辦義學、訪明師,尋真相。在這拜金主義的社會中,貪瞋癡氾濫的眾生界裡,到處樹法幢、擊法鼓、說實語、流血汗、不休息,目的就是要普度一切有緣眾生,同登極樂國。

念佛是誰?誰是我?不管誰!不管我!二六時中,行住坐臥,不離一句阿彌陀佛。

苦海無邊,欲海難填,幸虧上人為我們留下六把降魔劍,讓愚魯的弟子們做為保真衛命之用。至於會不會靈活地學以致用,全在當人。

真誠頌

修道必須具真誠虛偽自欺難欺神
時刻慎獨存正念暗室屋漏莫虧心
宣公上人作於一九八二年二月十日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