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福澤人天

◎ 林果本

一九八六年我以慕道者的心情,開車載著父親、大嫂,由舊金山出發,前往朝禮萬佛聖城。在聖城,面對莊嚴肅穆的萬佛寶殿,面對上人:「凍死不攀緣,餓死不化緣,窮死不求緣」的壯誓,一代高僧的嶙峋風骨,令我無限欽佩,無限嚮往。

一九九一年萬佛城三壇大戒的時候,我再次去到萬佛聖城,在那裡第一次見到上人,向他頂禮三拜。其後,尋尋覓覓了多年,直到一九九四年,才有因緣在加州長堤聖寺,皈依在上人的座下。由一個慕道者成為佛門弟子,我走了整整八年。

其後,又見過上人幾次。上人那如炬的目光,如強力的探照燈,往往使我不敢正視,因慚愧而低下頭來。上人那懾人的神采,無私的悲懷,洞悉世事的智慧法語,往往寥寥數語,卻已使我五內震動,沉思良久。

當頑冥的我,正想更深入地理解佛法,實踐上人的微妙法門時,上人卻捨報歸去。

六月中,隨上人的靈車回到萬佛聖城。在無言堂瞻仰上人的遺容時,一股莫名的酸楚,湧上心頭:今日一別,重逢不知何世!抬頭仰望上人的法相,那無言的說法,彷彿在告訴我這一切就像電光石火,無常幻化,紅塵、色身,終究如鏡花水月,轉眼成空呀!

「願將法界眾生,所有一切苦難,悉皆與我一人代受。」上人以他瘦弱的色身,承擔眾生無盡的苦難,這種無私無我,大悲大慈的菩薩行願,真可謂「光超日月,德越太虛。」上人傳給後人的法,將「留福澤於人間天上,宣化日於此界他方。」上人的大悲願力,莊嚴了佛國淨土,成就了無量無邊的眾生。「菩薩所緣,緣苦眾生」,祈願上人在佛國淨土,有朝一日,乘願再來,重入娑婆,廣度有情。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