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憶念恩師

◎ 釋恆肖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一日,在三藩市萬佛君康素菜館,有義工果德居士提議,同修的居士大家來學持咒。我隨喜了三星期後,某日早晨在佛殿內正持〈六字大明咒〉時,突然悲從中來,淚水泉湧,我走到師父法相前,求助於師父。突然眼前一亮,看見遠處師父上人手持錫杖,非常莊嚴,帶領著無數的人。這些人中,有的是在萬佛聖城認識的法師、居士,更多的是不認識的,我亦在其中。上人口中持咒,我們一群人隨著上人之後,經過一片森林,這片森林就如同《阿彌陀經》所描述的西方極樂世界七重行樹一樣。最後我們來到大海邊,咒聲仍然持續……。這時我身感輕安愉悅,惟覺空明無煩惱。經過這樣的感應之後,我持咒信心大增。所以每當煩惱一來,就持咒,瞬間煩惱煙消雲散,心無罣礙。

師父上人圓寂之後,法體從長堤聖寺被接回萬佛聖城的第二天:我推著放有飯菜的推車,從大齋堂回老人院,我和往常一樣念著佛號。剎那間,師父出現在我的眼前,他很自在地漫步於「精進路」與「悲路」(萬佛聖城裡的路名)之間。我下意識地要向師父頂禮,可是師父面帶微笑,稍微向上提起手中的柺杖,所以我就沒有頂禮。雖然我沒有頂禮師父,而他老人家還是一樣慈祥地看著我。

師父的法體停放在無言堂,每當去看師父時,我內心如果有困難,我會向師父請求,希望能得到師父的開示和指點。

未來的歲月,我將會依照師父的六大宗旨去修行。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