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長堤聖寺七七涅槃追思法會

◎ 鄰虛塵

為紀念「法界佛教總會」(以下簡稱法總)創辦人暨妙覺山萬佛聖城開山祖師化老和尚七七涅槃圓滿日,南加州四眾弟子特於一九九五年七月二十五日,在「法總」分道場洛杉磯的長堤聖寺,隆重舉辦國際齋僧大法會,藉玆盡孝報恩。

應供而來的大德,遍佈世界各國,計有中、美、英、法、越、泰、緬、柬埔寨、錫蘭、西藏等等,總數近一百七十位,其中百分之八十為比丘,可說是前所未有的盛會。其中戒臘最高者(五十五年)為錫蘭籍七十五歲的Hawanpola Ratanasara Mahathero 法師,又有來自英國的 Ajahn Sumedho (蘇美度)法師,隨團四人赴筵。Dhammarajranutwat, Kongsophan, Umsum 等三位法師,特別撥冗與會,其戒臘都在五十以上,甚為稀有難得。另有臺灣司法院長林洋港的代表人余正昭先生,山東濟寧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暨寶相寺籌委會會長郭秋亞先生,中國歷史文化名城研究會常務理事楊春炳先生越洋而至。

當日上午開始讚頌儀典,以華語、英語、越南語、巴利文次第進行,梵唄清遠,莊嚴異常。護法居士恭辦素筵,謹遵佛制如法供養。齋畢,正午十二時,在「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唱誦中,由十八位身著海青之居士代表法總四眾弟子一一虔誠獻禮。

供儀圓滿,「法界佛教大學」祖炳民教授致辭,歡迎諸山長老的蒞臨及加州各參議員、國會議員、市長等諸代表的赴會。祖教授並特別對宣公上人的生平事蹟作精要的簡介。續後,有多位各國法師上台開示。他們表示:世界必須有高度智慧的宗教領袖來領導,上人即是活生生的明證,他由修行而得圓滿究竟的智慧。正統佛教能以傳承於美國,這是上人最偉大的成就,故足以感召世界眾生的至心歸仰。但是上人自身則無任何執取,如鳥飛池塘,不留影跡,最是自在。福德具足者乃得遇上人,故弟子眾等,應善繼遺志,以上人悲心為己心,以上人悲願為己願。致力為一切眾生謀福。

恆實法師則舉了兩個例子,說明上人大小無礙的不思議境界,作為此次齋僧大會的結束。下午兩點二十分,齋筵圓滿,南北傳僧眾合影留念於長堤聖寺園苑,這是宣公上人宗教大團結的又一次實踐。下午三點啟建慈悲三昧水懺壇場,迴向功德於法界,俾一切眾生普沾上人深恩厚澤,如法修行,離苦得樂。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