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錄(六)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歡迎行者歸聖城

萬佛聖城可以說是佛教的發源地,又可說是佛教的歸原地。

◎一九八四年九月廿九日開示

萬佛聖城是新興的道場,可以說是佛教的發源地,又可說是佛教的歸原地。

何以稱為佛教的發源地?因為佛教在這個世界上,已經到了末法時代,真正依教修行的人寥寥無幾,雖然掛名為佛教徒,但是所行所為和佛教完全相違背。所以佛教徒務應該將佛教重新整頓,建立新佛教,令正法久住。萬佛聖城決心將佛教重新復興,所以說是佛教的發源地。

又何以稱為佛教的歸原地?現在世界各地常發生毀佛焚經的慘痛現象,甚至有把寺廟改做工廠、娛樂場的情形。將清淨地變成污穢地,逼得出家人無處可歸;有的跑到山上,有的跑到海邊。住在山上的修行人,以野蔬為膳;住在海邊的修行人,以海草療飢。他們受盡種種折磨,而不改其志,專心修持,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實在令人景仰。這些苦難的行者,如果願意來萬佛聖城修道的話,是絕對歡迎的。我們不但歡迎這些不幸之人,同時也歡迎世界各地真正的修行人,來聖城共同修行。

凡是誠心來聖城用功辦道者,一律歡迎,我們不分宗派、種族、國籍及門戶,一概一視同仁,平等待遇。萬佛聖城是人人平等,個個自由,它不是屬於某一人的,而是屬於全世界所有宗教徒的(包括天主教、基督教、道教、回教、猶太教等)和所有眾生的。這不是口號,而是真實的諾言。

總之,無論什麼宗教徒,凡是發真心修行的人,萬佛聖城均表示歡迎。所以說萬佛聖城是佛教的歸原地。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