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錄(五)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兒童是國家的棟樑

現在就要把救國救民的基礎打堅固,首先要學做好人。

◎一九八三年八月二十日開示於萬佛聖城

各位小朋友!把身挺直直的,靜心坐在禪凳上,我今天要對你們說幾句話。你們好像小樹,一天比一天長高,將來可作棟樑之材。你們將來是國家的棟樑,要做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為世界求和平,為人類謀幸福。你們生在這個國家(美國),就應該把這個國家治理得好好的,使這個國家沒有戰爭,永遠平安,乃至使全世界所有的國家,都得到平安,這是你們的責任。

現在就要把救國救民的基礎打堅固,首先要學做好人,即是向好人學習,不要學壞人。什麼是好人?就是在家中孝順父母,在學校恭敬師長,在社會為人群服務,在政府為民謀幸福,這是好人的標準。什麼是壞人?就是自私自利、見利忘義的人。好人治理國家,使國家能富強而無戰爭;壞人治理國家,能令國家滅亡。

你們是這個國家的先覺者,因為你們知道盡孝道,知道為人服務,將來要將國家治理的平平安安,把殺人的武器,統統消滅,所謂「馬放南山,刀鎗入庫。」你們的責任,是要化解這世界戰爭的戾氣,使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豐衣足食,這樣世界就能成為大同世界。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