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錄(二)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楞嚴經:正法的代表

學佛法的人,要深解、提倡、宣揚、解說、護持楞嚴經。

在佛教裡,所有的經典,都很重要。唯獨《楞嚴經》更為重要。凡是有《楞嚴經》所在的地方,就是正法住世。《楞嚴經》沒有了,就是末法現前。所有的佛教徒,必須拿出力量,流血流汗來擁護這部《楞嚴經》。

在《法滅盡經》上說:「末法時代,《楞嚴經》先滅。其餘的經典,逐漸而滅。」如果《楞嚴經》不滅,正法時代就現前。因此,我們佛教徒,必須以性命來護持《楞嚴經》,以血汗來護持《楞嚴經》,以志願來護持《楞嚴經》。令《楞嚴經》永住於世,發揚光大,流通到每粒微塵中,到全世界每個角落去,流通到盡虛空遍法界中。如果能這樣,正法就能大放光明。

為什麼說《楞嚴經》先滅?因為該經所講的道理太真實啦!天魔外道受不了,所以用種種方法來破壞。來消滅它。首先造出謠言,說《楞嚴經》不是釋迦牟尼佛金口所說的經,而是後人偽造的經,所以《楞嚴經》是假的,是偽經。這是外道強辭奪理的說法,故意破壞真經的卑鄙手段。

《楞嚴經》是佛的真身,《楞嚴經》是佛的舍利,《楞嚴經》是佛的塔廟。《楞嚴經》的內容,說明四種清淨明誨,二十五聖各述圓通,五十陰魔的境界。好像照妖鏡,使旁門外道原形畢露,妖魔鬼怪無處藏身,他們為著自身的安全,乃大事宣傳《楞嚴經》是偽經,不可相信。

一般無知無識的人,沒有辨別真偽的智慧,人云亦云,助紂為虐,硬說《楞嚴經》不是佛說。主要的原因,《楞嚴經》所講的道理,既正確,又合理。妖魔鬼怪、旁門左道,無法遁形。為自身的利益,不得己使出這種卑鄙的手段來破壞。這種作法,必墮地獄。

近年來,無智的學者,愚癡的教徒,對佛教不認識,對佛學不瞭解。在一知半解之情形下竟妄測聖言,亂加批評,發表謬論,言之無物,令人作三日嘔。

學佛法的人,要深深瞭解《楞嚴經》的道理,所以要到處提倡《楞嚴經》,要到處宣揚《楞嚴經》,要到處解說《楞嚴經》,要到處護持《楞嚴經》。為令正法久住於世,為令邪法永息於世,這是佛教徒應該盡的責任。

我今天向大家提出保證,保證《楞嚴經》是真經。如果《楞嚴經》是偽經,我願墮地獄。因為我對佛法不認識,以假當真,心甘情願接受此種的果報。若《楞嚴經》是真的,我乃發願,生生世世要弘揚楞嚴大法,要宣講楞嚴真理。各位想一想,《楞嚴經》若不是佛說的,誰能說出這種正確的法?我盼望批評《楞嚴經》是偽經的人,趕快懺悔,痛改前非。否則,必定墮入拔舌地獄。我祈禱預祝念《楞嚴經》的人,講《楞嚴經》的人,宣揚《楞嚴經》的人,流通《楞嚴經》的人,統統早成佛道。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