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錄(二)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世界宗教大同,不可有紛爭

本著「道並行,不相背」的原則,把所有的宗教義理,積集在一起,徹底研究一番,取其長,補其短,發揚光大,向前推行。

我來美國弘揚佛法,為救眾生離苦得樂,所以天天講經說法,令你們開智慧,曉得因果報應,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切記不可錯因果,否則墮地獄,永不復得人身。可是我還沒有對你們講,聽經有什麼好處。聽經是為明白真理,是為明白不懂的道理。明瞭之後,才能依法修行,得到真正的快樂。所謂「信解行證」,按照這四步驟向前邁進,便能到究竟之處。

我們明白這個問題,必須重視佛教,必須擁護佛教,令佛教一天比一天發揚光大。續佛慧命,是佛教徒的職責。

無論什麼宗教,都是為眾生造幸福,不是給眾生惹麻煩。我們對於任何宗教,不可存著成見,批評其他宗教不如佛教高明。我們要本著「道並行,不相背」的原則,應該把所有的宗教義理,積集在一起,徹底研究一番,取其長,補其短,發揚光大,向前推行。否則,便會被時代所淘汰。 

有人問我:「你是什麼教?」我是真理教,我是人教,我是眾生教,我是大眾教。因為眾生是人成的,人可以成佛,所以佛教可以叫人教,也可以叫眾生教。

佛教是盡虛空,遍法界。我們要承認一切宗教,都屬於佛教的一部分。可是一切宗教,他們不承認是佛教,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情,不必過問。我們要把心量放大,包羅萬有。盡虛空,遍法界,都是真理的表現。各位注意!今後不要和任何宗教分彼此。他們和我們分彼此,我們不和他們分彼此,要這樣去做,才能息事寧人。否則,「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互相爭論,毫無意思。真理不怕考驗,科學越進步,證明佛教的真理更是正確。所謂「真金不怕火煉」,越煉越是光亮,燦爛奪目。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