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開示錄(二)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追悼沙德先生

他愛好和平的精神,是千古不朽的。

沙德(埃及總統)先生被害的消息,傳到萬佛聖城,全城的人,都非常惋惜,世界失去一位和平的領導者。他雖然是回教徒,可是沒有宗教的界限,思想開明,所以擔任法界佛教大學的名譽校長。

這位沙德先生,很值得一般人的欽佩,因為他的宗旨,願世界和平。在中東方面,他一直努力使中東減少戰爭,消弭災害,這是世界上很難得的和平工作者。

他首先響應法界佛教大學的宗旨,願意贊助法界佛教大學,也願意作為法界佛教大學的名譽校長。現在他雖然被人刺死,可是他的精神,永在人間。生死本來是虛妄,但人所做的事是真實。好像中國有位關雲長將軍,他一生大義參天,浩氣長存,最後被東吳所害。雖然被殺,但千古流芳,迄今還受人之崇拜。

我想沙德先生雖然遭遇不幸,為國而身亡。但是他愛好和平的精神,是千古不朽的。為紀念這位和平者,我們明天(一九八一年十月九日)上午九時舉行沙德先生追悼會。為他誦經誦咒,迴向給他。他在回教世界,知道佛教是平等,沒有宗教的束縛,他一定會很愉快的。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