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開示選輯(一) ── 照妖鏡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明知故犯

你開悟了,卻明知故犯,不守戒律,那你開悟,開個什麼悟?

你什麼時候也不可以聽那個人說:「開悟了,什麼都可以幹了,也可以行淫欲了。」這簡直地這是大魔王、大魔王、大魔王說的話。你不開悟,不守規矩,那是你不懂。你開悟了,你懂了,卻明知故犯,再不守規矩、不守戒律;那你開悟,開個什麼悟?變成開倒車,往回走了。

所以現在的人不研究那個真理,只知道,噢!開悟了,人家說開悟了,不需要守什麼規矩;也就跟著這樣說:「噢!不需要守規矩了,他開悟的了。」抽菸、喝酒、玩女人,什麼都幹了。

所以最要緊的地方,就是有一個淫欲。他有淫欲心,盡行不淨行,這就是魔;他不貪錢,沒有淫欲,那就是真的。

他專門公開對大家這麼講:「哦!你前生是我的什麼太太啊,是我的娘娘啊,你是我的什麼啊,我做過皇帝啊,你怎麼樣怎麼樣子。」公開對大家這麼講,就引誘人生這種淫欲的心。他公開講,就變成去騙人、去攀緣。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