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靈文救世界─第一單元:宣化上人開示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心誠則靈

什麼叫誠?就是沒有懷疑心。

誦經持咒修一切的法門都要誠心,齋戒沐浴,身心清淨,息滅一切的妄想,來修這個法門,才能得到感應道交,如響應聲。若你沒有誠心,什麼靈驗的咒也都不靈了。所以說:「心誠則靈」,心若不誠則不靈。

什麼叫誠?就是沒有懷疑心。真正信咒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真正信咒的力量是沒有不成就的。你若有真正的誠心,修行就有成就。有人修行很長的時間也沒有什麼感應,是不是佛法不靈?或者經咒沒有感應道交的力量?不是的,就因爲你沒有誠心,馬馬虎虎敷衍了事。所以我們學楞嚴咒要具足真實的心,這是最要緊的。

在楞嚴咒裡有很多鬼,也有很多神及天龍八部。一誦咒裡鬼神王的名字,其餘鬼的眷屬都要依教奉行,不敢不守規矩。所以出家人天天能誦持楞嚴咒,就是幫助這個世界免除一切飛災橫禍,令世界平安。出家人清晨作早課,晚間作晚課,無形中令所有的人都平安快樂。

我們一念楞嚴咒,那麼把世界染污的空氣都清淨了,我們一念楞嚴咒,把虛空裡的瘟疫傳染病也都消滅了。本來空中有毒,一念楞嚴咒就把毒給解除了,就有這麼大的好處。所以不要把楞嚴咒看得很平常,若你能念全咒最好,不能全念,你單會念某一段也就有很大的力量,你不要見到黃金而把它當銅看,那就錯了。各位研究佛學的,不可以不誦持楞嚴咒。


法界佛教總會/DRBA•BTTS•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