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靈文救世界─第二單元:楞嚴咒感應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誦持楞嚴咒積資糧

誦楞嚴咒,身心裡重重陰霾都被掃除盡了。

◎陳照利

我是在民國八十二年元月十七日,宣化上人蒞臨臺灣,在板橋體育館舉行法會,蓮友敍述,上人抱病來臺是最後一次,因此參加皈依者人山人海,整個體育館擠得水洩不通。法會期間每日朝時課誦楞嚴咒,初學時非常艱難,舌頭不聽使喚,總是不順口,不懂咒語又道心未堅,拿起課本就被一股萎靡不振的情緒所干擾,不易收攝心猿意馬,根本談不上勤修精進,斷斷續續持誦一年餘,收穫甚微。

楞嚴咒人人稱讚是咒中之王,誦之宿障盡蠲。可是對我毫無感應,進度極慢,凡事專一則靈,趁機打楞嚴七,接二連三參與數個佛七,共修得來經驗,持誦楞嚴咒須略知一二,此咒語有多句上下糾葛不清,因此不容易朗誦。俗語說:熟能生巧,現在每晨念讀三遍,約二十八分鐘,讀後便覺得神清智朗,好像打了一針清心寡欲的強心劑。有時候心緒不寧,楞嚴咒有如清澈的甘泉能滌除熱惱,令信心日趨堅固,萬事圓融無礙,時時充滿喜悅。

激發我堅忍不拔地持誦是,八十六年底最難堪的十二月二十三日,夫婿患肺癌在榮總經醫師急救無效時,當下猶如晴天霹靂,驚駭不已,心亂如麻,置身於萬苦煎迫之中,無奈地翹首問佛菩薩,叫我何去何從、如何是好?瞬息間一種純淨金光在眼前閃耀著,驚奇之時突想起咒中之王,即時囑咐兒女備妥楞嚴咒以及彌陀佛號,晝夜不停地持誦,使夫婿並未痛苦,頗為安詳地往生極樂世界。

俗諺云:「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如今家中一人受菩薩戒吃長素,持齋誦楞嚴咒,讀經典等……,如此全家人就受益甚多。持誦以來,格外幸運,得霑這最純淨的法益,所有煩惱、習氣一掃而光,每天陶醉在喜悅中,誦楞嚴咒,身心裡重重陰霾都被掃除盡了,老伴逝世後,留下我一個老人獨居,每日靠念經咒來消磨歲月,日子過得很自在,心靈能靜就是福,知足常樂,能忍自安,到無求處便無憂。

我希望能捨棄往昔的惡習,努力修福修慧,這需要日積月累的苦學,和誠懇篤實的真心。我的心裡本有無上的寶藏,現在要把它發掘出來。果利一心皈命三寶,願我勇猛精勤,鍥而不捨,永不懈怠,恆不退轉,在八萬四千法門中,選擇契機的法門。楞嚴咒,深入淺出,意蘊無窮。楞嚴咒是一座寶藏,挖不空、掘不盡,越挖越晶瑩,請諸位大德一起來挖吧!


法界佛教總會/DRBA•BTTS•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