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DRBA Logo

附錄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目錄

法界佛教總會簡介

法界佛教總會(以下稱法總),前身為中美佛教總會,係宣公上人所創辦的國際化宗教及教育組織。本會以法界為體,以將佛教的真實義理傳播到世界各地;弘揚正法、翻譯經典、提倡道德教育、利樂一切有情為己任,俾使個人、家庭、國家,乃至世界,皆能蒙受法益,返本還原。

四衆弟子秉承上人的四大宏願:一、建立僧團;二、翻譯經典;三、創辦教育;四、宗教聯合。為弘揚正法,除了培育人才,更致力於建立道場,以期轉法輪,作佛事,提供接引末法衆生一個恪遵佛制之清淨道場。

法總自一九五九年成立以來,以位於舊金山北部一一O英里的萬佛聖城為樞紐,相繼成立二十三座道場,徧佈美洲、亞洲、澳洲。各分支道場均遵守上人所立下的嚴謹家風:

凍死不攀緣,餓死不化緣,窮死不求緣;
隨緣不變,不變隨緣,抱定我們三大宗旨。
捨命為佛事,造命為本事,正命為僧事;
即事明理,明理即事,推行祖師一脈心傳。

矢志奉行上人所倡導的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僧衆恪守上人之規定:日中一食,衣不離體;並持戒念佛,習教參禪,和合共住,獻身佛教;日日講經說法,轉大法輪,普度衆生。

法總的教育機構,有國際譯經學院、法界宗教學術研究院、僧伽居士訓練班、法界佛教大學、培德中學、育良小學等。除了積極培養弘法、翻譯及教育之傑出人才之外,並推展宗教間之交流,以促進彼此團結,共同維護世界和平。

時值末法,世風險惡,本著法界佛教總會之宗旨,萬佛聖城設立全面性的佛學研究及修行中心,為國際性之道場,門戶開放,沒有人我、宗教、種族、國籍的分別;凡是各國各教人士,願致力於仁義道德、追求真理、明心見性者,皆歡迎前來修持,共同研習。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