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官員參訪華嚴精舍

◎本站編輯部 文

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三位官員於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參觀訪問了法界佛教總會位於大華府的分支道場--華嚴精舍。當來訪的客人在譚果式居士的陪同下走進佛殿時,地藏法會(華嚴精舍每月第四個星期日的共修法會)正按原計劃進行,並已接近尾聲。當天還有一位同來參訪的來賓,是來自中國駐美使館政治處的一等秘書邵先生。

恆良法師為客人們和所有參加法會的大眾,介紹了法界佛教總會概況,以及如何培養僧才,重點介紹了法總訓練有志出家的女眾,如何從入駐道場到剃度受沙彌尼戒,再到受具足比丘尼戒的完整過程。恆持法師作現場中文翻譯,並對恆良法師的介紹,作了相應的補充說明。通過兩位法師的詳實介紹,與會大眾和來賓們對法總在美國和全世界其他分支道場,怎樣如法如律地運作,有了完整清晰的瞭解。

接著譚果式居士為大眾介紹來賓: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外事司司長郭偉,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外事司歐美二處處長薛慧,和宗教文化出版社社長陳紅星博士。譚居士特別說明 宣公上人的經典淺釋能在中國大陸出版發行,正是通過隸屬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的宗教文化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才得以順利進行,與會大眾對來自遠方的貴賓報以熱烈的掌聲。

當用完午齋後,恆猷法師為來賓們介紹了華嚴精舍的歷史和現狀。客人們對法總在西方宏揚佛法所取得的成就深表欽佩,希望法總能派出代表參加今年秋天在中國無錫舉辦的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並表示將在今年六月帶領一個包括六個宗教領袖的代表團,再來參訪華嚴精舍。

▲Top

www.drbachines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