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DRBA Logo

法 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誠邀義工

〈金 剛菩提海/萬佛城〉月刊--宣公上人攜法西來之歷史見證

「金剛菩提海,什麼叫金剛?什麼叫菩提海?金剛是 不會壞的,菩提海是個覺海。 覺海,這是個譬喻,譬喻像一個海,其實比海更大,比海更深,這種覺性是沒有邊際的,是不可思議的。所以我們現在人人都是修行這個金剛法,修行這個不壞的 法,把我們心也變成金剛那麼光明,把我們的心修得像金剛那麼堅固,把我們這個身修得好像金剛那樣不壞。」          --宣公上人

本站擬將〈金剛菩提海/萬佛城〉月刊陸續上網,並將其翻譯 成中英雙語對照版。製作期間不論是排版格式之轉換及校對,中英雙語對照之翻譯及順文,皆須大量人力支援和技術協助,特此徵求義工。

〈金剛菩提海〉月刊為 宣公上人於1970年,在美國加州 舊金山(又稱三藩市)天后廟 街佛教講堂所創辦,所用語言皆就當時弟子人才而定。故初始之 1至 99期(1970年 4月至 1978年 8月)為英文版,有待中譯;100至 263期(1978年 9月至 1992年 4月)因添置了萬佛聖城,而更名為〈萬佛城月刊〉,為中英雙語版,但內容不相對照,有待翻譯成中英雙語對照版;自264期(1992年5月)至今,始為中 英雙語對照版。本站為讓中西雙方人士,對 上人在西方弘法之事跡,皆能有較完整之認識,希望具中英雙語能力者,發心支持本刊之雙向翻譯工作。

上人於 1962 年隻身攜正法西來度生之過程,本刊皆盡力記載,並附圖片為證。猶記當年在十五街金山禪寺及至萬佛聖城時,當法會或特別活動結束後, 上人常宣佈︰「大家到 外面拍照去…」、「這是有歷史意義的…」,事後連同報導文字一併載於本刊。莫非當時 上人於佛法於西方植根 之因緣及過程,已 欲以本刊作為歷史之見證?

惜當時弟子不善體師意及受篇幅所限,未能將所有活動誌於月 刊。幸有 上人督導,故本刊仍見證了大部份 上人及本會的史跡,成為正法西傳的寶貴歷史資料。我們應該善加珍惜,廣為傳播,令其長留於世。

http://message.drbachinese.org/messages/viewforum.php?f=14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