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來鴻

◎本站資料室

2006年6月27日

一早三點半,板響;開始了一天的作息。包著層層衣服,裹著厚厚圍巾,大眾緩步進入佛殿。早課完畢後,在中、英雙語聲中念了三遍楞嚴咒。這似乎是法界佛教總會(法總)所有分支道場的每日功課,只是--這次是在澳洲。

位於在澳洲昆士蘭的金岸法界,是法總的最新道場。佔地二十英畝,座落在慕茱剌芭郊區,是優美的修行勝地。佛殿、禪堂、圖書館、寮房,分別設在不同的建築物內,就像一個「迷你」聖城。還有一條羅漢道,提供了經行及日曬的好地方。

楞嚴法會在今年五月二十七開始,由比丘尼近含法師首先開講,詳述本經大綱,又與比丘尼恆持法師合講本經的頭三卷。比丘恆實法師,接著講述五十陰魔的種種境界,還彈了吉他;歌聲動人,與會的人都自然地合著節拍同唱。

法會其中每天講經兩場,復習一場,外加運動、打坐、出坡。今天有六位法師及二十六人與會;人人精進用功,學習《楞嚴經》及楞嚴咒。

金岸法界有許多首創:上星期日大殿傳三皈五戒,之後在羅漢道邊室外傳幽冥戒。幸虧,我們在外邊時沒下雨!當天天氣很好,鳥也來觀禮了。其中有一種特別的鳥,叫笑翠鳥,在儀式進行中也來護法。幾天後,一位在家居士落髮了,成為法總在澳洲的第一位沙彌尼。

 

圖一:實法師為近海師授沙彌尼十戒。

圖二:團體合照留念,告別實法師。

▲Top

www.drbachines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