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英文•English

培德中學贏得
全美中國文化常識比賽季、殿軍

◎原載於《金剛菩提海》雜誌第412期•2004年九月份/培德中學提供

萬佛聖城2004年:培德中學贏得全美中國文化常識比賽季、殿軍

 

萬佛聖城2004年:培德中學贏得全美中國文化常識比賽季、殿軍

  全美中國文化常識比賽自95年舉辦以來,對提升在美國長大的孩子之中文能力,及對中國歷史文化的瞭解,真的是發揮了它的功能。培德中學男女兩校學生,自五月份初賽後,取得北加州代表權;短短幾個月中學習上的收穫,可能比學兩年中文的功效還大,所以這個比賽有其正面上的意義。

  今年全美的比賽在紐澤西舉行,我們經過長達六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到達。次日一到會場,就有家長來問:「你們的學生為什麼看起來就不一樣?」他們對我們非常的好奇。我們的學生所表現的氣質和風度,讓他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雖然地主隊拿了冠亞軍,我們的學生還是寫感謝卡給評審老師和會長,感謝他們的辛勞。比賽後實法師做了一場幻燈片展,介紹萬佛聖城和我們學校的宗旨,吸引了真正有興趣的人來參加。所以法師說:「很值得!」有位媽媽一直到處為她的女兒找一所合適的學校,她說:「這正是我要找的學校!」

  校方經常鼓勵同學參與學術文化活動,一方面讓同學有增長見識的機會,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從同學的表現中,檢視我們教育的得失,以便藉此幫助他們養成更完全的人格。此次東岸之行,男女校同學除了贏得全美比賽季軍、殿軍外,也贏得了「培德」的美稱。雖然如此,但我們仍有更長的路要走。最後,感恩大眾對教育的支持。

www.drbachines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