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英文•English

聖城暑期密集英語班、中文班圓滿結業

◎原載於《金剛菩提海》雜誌第411期•2004年八月份/蓮心 文與譯

  今夏在萬佛聖城舉辦了一個空前為期四週的英語班,七月卅日(星期五)下午頒發結業證書後圓滿結束。

  由法界佛教大學〈以下簡稱「法大」〉所開的英語課是由七月五日至卅日,共有卅三位同學參加每天上課五小時,一週五天的密集課程。在莊嚴優美的佛教寺院上課,這是全美其他任何的英語課難以相比的;男女分班,男老師教授十一位男同學、女老師教授廿二位女同學,他們有的從海外特地趕來,另外也有城內的住眾。每位同學都努力學習以提昇其英語能力,特別是聖城住眾還要兼顧某些日常的工作。

  密集英語班包括會話(含發音)、字彙、閱讀、作文、放映影片、來賓演講,戶外教學,課程生動活潑有趣。富創意的教學,令學生樂在其中。此外,還有法大的新視聽教室開放給同學每天自行使用,並有老師個別輔導的時間。

  在結業典禮上女老師表示對學生的認真努力、高出席率,及對熱天氣的耐力深為讚許。學生則對老師的耐心指導和行政人員的辛勞深表謝意。兩位女同學唱民歌「划划、划、划你的船」並將歌詞改為「我們要繼續學習!」道出同學們的心聲,相約再接再厲。最後的問卷調查中,有學生反應希望以後能有更多分班,以利學習效果。

  總之,此次英語課程是非常的成功,大家咸盼秋季時繼續上課,並且每年暑假都能再開課!

  對於有興趣學華語和佛學的人士,法大也為其開設密集中文課。學生每日上課五小時,一週五天,學生所學的內容等於一學期的基礎中文,及最常用的300個中國字,此外還有每週一次的書法課。上課期間,所有學生因為都住在聖城內,而有機會與城內住眾對話,中文會話的機會增多,並參加法會。

  貝慧學是此次中文課程的策劃人及授課老師,她說這次課程的成功要歸功於巴萊拉。巴萊拉是法大的客座老師,過去曾於一年級到八年級在育良小學就讀,今年五月份剛由佛蒙特中莓學院(世界有名的語言學校)中文系和人類學系畢業。她解釋中文文法很易懂,並且教中國字時,她善用各種方法使學生感興趣,然後進而熟悉它們。

  明年夏天法大仍然會開設中文課,日期與程度尚未確定,意者請洽詢萬佛城法大。

www.drbachines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