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觀音聖寺─雙獅獻舞迎嘉賓

2003年法總道場敬老節報導

2003年法總道場敬老節報導:般若觀音聖寺〈圖一〉   2003年法總道場敬老節報導:般若觀音聖寺〈圖二〉

  從九月起就有老人家紛紛到廟裡來,報名參加敬老節活動。義工隊迅速編組:香積、服務、招待、交通、車輛、佈置、裝設清潔、表演等,大家都很開懷的準備一年一度的盛會。

  敬老節11月9日當天早上九點正,兩條金色、銀黑色的獅子舞入佛殿,向諸佛與貴賓致敬揭開序幕,佛青與三寶弟子各種戲劇、歌唱、古文背誦、國樂演奏的精彩節目一直表演到中午。其中法界幼兒苑的小朋友,童稚可愛的表現,最得老人家的喜愛與讚賞。

  午供10:30開始,其後是茶會,由幼兒苑的小朋友,向年長貴賓獻茶致敬,接著邀請茶會貴賓代表切壽糕,音樂是以生日快樂的調子唱誦阿彌陀佛。午齋精美可口的食物令貴賓讚不絕口,表演節目與佛教常識有獎問答活動輪流進行。會中並表揚十位年長的信眾,精進的修行。

  活動結束後,有一位88歲老婆婆獨坐不去,說自己好開心,滿心都是阿彌陀佛。儘管地方局促,表演受到影響,但是在大家通力合作之下,長者貴賓度過一個溫馨安慰的假日。

www.drbachines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