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聖寺─歡喜結佛緣

2003年法總道場敬老節報導

金聖寺─歡喜結佛緣

  11月2日,二百二十四位盛裝的老人家興高采烈地來參加這場期待已久的敬老節盛會。九點整,法師帶領大家齊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經文的內容,自然令讀者生起對雙親的感恩與孝思。在法師簡短的致詞後,是吳果忠醫師主講的『養生之道』。他以實用的穴道按摩,鼓勵老人家「邊按邊念佛,消災又延壽。」

  接著是『談古說今』,王淑欣老居士首先談她的人生經驗。學生時代就加入萬國道德會的她,說自己從「道德」二個字得到許多好處;若是懂得反省自己,不要盡看別人的不對,那麼佛國不是遠在西方,佛國時時就在你心中。形容自己是「天上一條龍,地上一條蟲」的龍天老居士,一開場就逗得大家笑呵呵,而他以老伴罹患癌症去世,以及自己對抗癌症的親身經歷,宣導「早期檢查,早期治療」的防癌觀念,司儀很機智地忙提醒大家別忘了「早點念佛,快點吃素」這個長壽的秘訣。金聖寺長青學佛班的學員盧謝慧英老居士,鼓勵大家要常來道場拜佛、聽經,吸收人生的「精神營養」。

  豐富的敬老壽筵,在十一點半正式開始。除了備有可口的佳餚外,學生及義工們西樂、國樂,國臺語老歌精湛的表演,讓今年的盛會增添更多歡樂的氣氛。餐會結束前,法師帶著大家誦念一分鐘的佛號,這短短的幾聲佛號,頓時清涼了每個人的心。法師提醒大家《楞嚴經》中教我們認識髮白面皺的無常變壞的肉身中,有個不生不滅的東西,那就是我們的「佛性」,念佛正是回復清淨自性之道,是最好的「自性的音樂」。

  一年一度推行孝道的「敬老節」,在龐大的義工隊盡心竭力之下再次圓滿成功,祈願人人皆能道德齊臻,福慧雙圓。

www.drbachines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