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寺─開心的一天

2003年法總道場敬老節報導

2003年法總道場敬老節報導:金峰寺〈圖一〉   2003年法總道場敬老節報導:金峰寺〈圖二〉

  金峰寺剛圓滿十天的梁皇寶懺,緊接著就是一年一度的敬老節。只有六天的時間籌備,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

  9月28日,80多位老人家由熱心的居士接來,先到佛堂禮拜。一些平時少有機會拜佛的老人家藉著敬老節,而種下了親近三寶、禮敬三寶的善緣、佛緣。10:30在法師致歡迎詞後,敬老餐會正式開始老人家一邊觀賞由居士及小朋友表演的歌唱、口琴、舞蹈、樂器演奏、粵劇清唱、合唱,同時享用有錢也買不到的美味齋宴。

  今年節目的特點是以幻燈片介紹宣公上人和萬佛聖城,由兩位節目主持人分別以國粵語解說,同時在節目進行中穿插禮物抽獎。最後壓軸的節目是由讀經班小朋友表演的臺灣山地舞,表演了三次欲罷不能,老人家真是開心到了極點。

  餐會結束時每位貴賓都收到一份禮物,有的老人家感動得淚水盈眶,歡喜地說能來參加就很高興,很不好意思還拿禮物;有的表示敬老節年年進步,明年還要再來!

www.drbachines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