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DRBA Logo

學子園地

法界佛教總會•育良小學•培德中學

目錄

和平的世界

◎ 范可芸•培德女中十一年級

 

古今中外的人都千方百計地想要維持世界的和平。有很多人每年的生日願望,心中的夢想和所有的理想,都是世界太平。但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的,因為同時有很多人正在破壞世界的和平。有些為了名和利,不惜踩在別人身上往爬;有些人因為被壓迫,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所以開始報復,讓其他人也開始痛苦。有更多的人,完全不顧其他人的感受,而做自己想做的事,讓自己有好生活。

很多戰爭都是由一點芝麻綠豆大的事造成的,因為有人非常地在乎這小小的事,所以讓很多無辜的人,開始活在混亂之中。像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發生時,因為幾個擁有權力的人之間的戰爭,快速席捲全歐,之後美國又加入。當時大多數的人都覺得,那將會是一場結束所有戰爭的仗。很不幸地,事與願違。因為過了沒多久後,又因為像是經濟形況和其他種種的原因,使得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那是大家始料所未及的。而那之後,世界各個地方又發生了無數的戰爭,直到現在還沒結束。

「世界和平」真的是不可能實現的嗎?我不相信。我認為只要全世界每一個人,都為和平盡一點點的心力,我相信它很快就會實現了。如果大家都覺得世界和平,比「不可能的任務」更難完成,和平就會比地球離太陽還遠。相反地,假使全世界的人,不分國界、性別、年齡都想要幫助我們和平,那就會近在眼前了。

從以前到現在,都有人因為幫助推行世界和平,而得到了諾貝爾獎。這些人當然都不是為了得獎而做好事。德雷莎修女幫助了無數的老弱婦孺,一心想幫助世上受苦的人,也幫助了世界的和平。我覺得她的言行舉止都很偉大,她願意做其他人都不想做的事,並實現很少人能做到的事。她盡她所能地幫助大家,同時也使得很多人願意加入她助人的行列。如果能讓世上的每個人都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過生活,就是跨向世界和平的最大一步。每個家庭都豐衣足食,平平安安,沒有什麼煩惱的話,我相信我們可以減少很多很多的家庭爭執,和世界戰爭。

擁有一個和平的世界,並不是天方夜譚。我相信只要察覺到世界和平是多麼地重要,和世界和平可以改變多少人的一生,那些破壞和平的人就會改邪歸正,跟著大家朝著和平的腳步前進。和平要從自己做起,然後慢慢影響身邊的人。在未來的某一天,這個世界會是和平的。

 

▲Top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