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DRBA Logo

學子園地

法界佛教總會•育良小學•培德中學

目錄

我們這一班

◎ 朱瑞敏•培德女中十一年級

 

二零零五年九月十八日,我初次踏入這個待了四年的地方。當時的我,懵懵懂懂地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面對著南轅北轍的文化和素昧平生的人,心情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那種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感受,如今還是記憶猶新;不過,種種忐忑不安的情緒,都在隔天早上踏入教室的那一剎那消失了!

當門打開時,每個人都面帶微笑地望著剛來到這個國家的我。那天真無邪的笑容,使我放下心中的不安。雖然在那之後,經過了很多風風雨雨,但大家還是常常在一起談天說地,即使我們來自於世界的各個角落。

記得第一年的我們,因年幼無知的關係,而發生了一些不愉快,導致教室常常壟罩在憂鬱的氣氛中;不僅僅如此,有些人還因為某些關係,而被大部份的人所排擠;這種日子一過就是好幾個月。八年級的畢業典禮漸漸地逼近,就在畢業前的幾個禮拜,有一位同學因為違反校規,而被送回家。那時的我們,臉上掛滿了不捨的淚水;在車子開離我們視線的那一瞬間,我們了解到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們的友誼永遠不會變。

而九年級的我們,雖然比之前成熟了,卻因為突如其來的壓力,把我們變得更加第暴躁。每個人因為課業上的事情,而感到心煩。長期累積下來的情緒,也在那一年爆發。那時的我們,度日如年,短短的八個月卻像一世紀;不過因為互相的鼓勵,我們還是挨到了最後。

去年,我們成長了很多,我想是因為大家都在一起三年多了,也漸漸地了解要如何與其他人相處的緣故。現在的我們已經不再為了小事而爭吵,在幾年的經驗中,我們學會了尊重他人的意見。也因為如此,我們大家變得更加地親近,並且互相幫助。

在每次的班級會議中,大家都會提出自己心中的意見,來改善我們的缺點。這次的敬老節,我們是每個小組的組長;而且負責分配工作和麥克風的控制,也是我們班的學生。因為分配工作的人有很大的工作量,所以我們都盡心盡力的幫助她,來減輕她的負擔。在風雨中成長的我們,學會了如何互相扶持,並成為其他人的好榜樣。

我們常常說,不管畢業後我們住在世界上的哪一個角落,都一定參加同學會和其他人的婚禮,而且會是每個人孩子的乾媽,並笑笑地說我們一定會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絕對不會有人流落街頭。雖然這些話聽起來有點天馬行空,但在這字句之間透露了: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其它的十一個人,都一定會是最好的依靠。

這幾年來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吃,一起減肥,一起早睡,一起熬夜;不管酸、甜、苦、辣,這些將會是我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而我們也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Top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