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DRBA Logo

學子園地

法界佛教總會•育良小學•培德中學

目錄

肩膀專賣店

◎朱佳敏(Jia-Min Chu)
培德中學女校九年級

 

專賣店不一定是糖果或衣服,無獨有偶的我想擁有一家──肩膀專賣店。親愛的,別再難過了!我有一雙可靠的肩膀,當你難過,需要安慰時,你可以靠在我的肩上,我們一起看看世界有多寬廣。當你開心,需要分享時,你可以靠在我的肩上,說說你的好心情。

 

在燦爛的星空下,你可以靠在我的肩膀上,我陪你一起看星星;在蔚藍的天空下,你可以靠在我溫暖的肩上,我們一起看那優雅的浮雲。我有一雙溫柔的肩膀,陪著你走過快樂與悲傷。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我們肩並著肩,悠閒的散步。你告訴我,你的心情很沉重。讓我的肩膀幫你將心情變得和藍天一樣明亮,一樣寬廣舒暢。我們一起轉換心情,把心情從黑白轉為彩色。我聽你說你的不幸,你聽我分享我的喜悅。當你站在陽光面前,陰影永遠會在你的背後。抒發自己的情緒時,不如好好想想解決問題的辦法。我們倆在太陽底下一起散心,讓自己的心平靜,你會發現世界有多美麗。

當你的眼神透露出喜悅,告訴我,你需要一個人與你分享。我是你分享的最佳人選,我們一起說說是什麼讓你如此開心。我們也可以一起製造一些美好的回憶。我是你最溫暖也是最堅固的肩膀。有時候,當你需要有一個人陪,需要有一個人聽你講講心裡話,我願意當你的專屬垃圾桶,幫你清除所有不好的情緒,也和你一起享受所有的快樂。

有時候,我也想要擁有一雙能夠讓我信賴的肩膀──讓我依靠,讓我有多一點安全感。給我多一點溫暖的感受,讓我的心舒暢一點。肩膀,就像是我心中的避風港。

快樂是會感染的。當我看見別人的心情雨過天青,我的心情會變得更加美好。而讓你開心,就是肩膀的責任。如果你的心是一座花園,為了你,我的肩膀將令這座花園永不凋謝。能夠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肩膀,是多麼幸福的事!而我,就可以是那對只專屬於你的肩膀。陪著你,一直到最後……

2009年10月24日

 

▲Top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