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嚴精舍 Avatamsaka Vihara

 

華嚴精舍

Avatamsaka Vihara

9601 Seven Locks Rd. Bethesda, MD 20817-9997 U.S.A. Tel: (301) 469-8300

網址:www.avatamsakavihara.org


華嚴精舍舊址

華嚴精舍佛殿

第三屆佛學夏令營

華嚴精舍

華嚴精舍

《相關連結》
•2003年法總道場敬老節報導:
 華嚴精舍─心靈的饗宴

宣公上人在大華府地區設立的道場

一九八九年一月,布希總統就職大典時,邀請了早期來美弘揚佛法的中國高僧──宣化上人,從加州前來觀禮,以示對佛教之敬重。這是上人第一次到華府。

上人抵達華府後,不要住為他所安排的貴賓旅社,卻要求借住佛寺。但當時華府並無佛寺,僅有一佛教會的組織,會址設於一棟小屋內,僅可供二、三人臨時留宿而已。上人不厭會址簡陋,即借住佛教會,當天並於會址內為華府佛教信徒們慈悲開示。當時便有居士懇求上人為大華府地區開創一個佛教道場,以弘揚如來正教。但上人認為機緣尚未成熟,所以不曾應允。

一九九○年六月,上人應紐約信眾之邀,到美國東岸最大城市--紐約,舉辦法會,開演大乘、弘法利生。同時,又應華府各方邀請護持下,第三度到馬里蘭大學舉辦法會,開示大乘佛法,為迷津中的眾生指引出一條光明大道。此時,華府的信眾又再次地請求上人在此辦道場。

其中有一位在華府居住多年的葉姓居士,為了興辦華府道場一事,三度前往萬佛聖城懇求上人慈悲應允。最後上人為他們的誠意感動,而決定在大華府地區設立佛堂,以供大眾學習佛法,用功修行。

上人多次尋找適當的地點,直至一九九○年下半年,於波多瑪克市臨近華盛頓特區的一座小叢林內,找到一處前傍溪流,後倚丘壑的地方,環境極為清靜,於是決定買下興闢道場,並定名為「華嚴精舍」。精舍的佛殿於一九九六年五月,正式開放啟用。從此,大華府區的弟子及信眾們,終於有了可以學習善知識教的地方,滿了他們長久以來的心願。

數年下來,前來精舍參訪的人數逐漸增加,為了使共修的環境及停車空間更為理想充足,華嚴精舍於二○○三年初,遷至目前的新址。相信甫遷居後的精舍,將更圓滿轉法輪、度眾生的使命。

目前精舍對外共修的活動有:週五晚間七點的念佛法會,週六早上八點半開始的禪坐班,以及每日下午十二點半進行的大悲懺法會。每週日則分別舉辦誦持楞嚴咒、地藏經以及講經等特別法會,並設有週日育良佛學班,招收對象及課程內容詳見《育良學校週生簡章》。以上活動歡迎各界前來參加,同霑法益。

 


法界佛教總會•萬佛聖城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4951 Bodhi Way, Ukiah, CA 95482 U.S.A
Tel: (707) 462-0939 Fax: (707) 462-0949

www.drbachines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