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聖寺 Gold Mountain Monastery

Gold Mountain Monastery

首  頁
►Homepage

成立因緣
►History

每月活動
►Events

金山通訊
►Newsletter

學子園地
►Student Area

活動剪影
►Gallery

DRBA 法界佛教總會

法界佛教總會中文網站
DRBA English
DRBA Vietnamese

目錄 Contents

啞女唸觀音


1981年12月24日法界大學亞洲訪問團到達了馬來西亞檳城的第二日,求見上人的信眾,使訪問團註錫的佛教大廈頓時熱鬧起來。有一位中年女居士帶著她二十多歲的女兒求見上人。少女面貌娟好,可是從兩歲起,失去聽覺,不能說話。上人觀察她善根因緣成熟,吩咐她們晚上參加法會,藉眾人虔誠迴向之功德,助她消除業障。

到了晚上,上人開示完畢,隨即叫人把這位少女莊玉枝帶到台上。在二千餘人眾目睽睽之下,上人用一條白手絹,放在莊玉枝的喉嚨部位,專心為這個聾啞少女加持,訪問團的隨行法師們,也在旁邊教這位少女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起初,她反應遲鈍,表情呆滯。可是,不到兩分鐘,啞女居然喃喃欲語,咿啞作聲。這時,上人洪亮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向大眾指示:「大家一齊來念觀音菩薩聖號。一心迴向給這個少女,讓她即刻能講話。」

台下反應如潮。頃刻,二千餘眾齊聲唱誦:「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音韻悠揚,節奏齊整。孽聖號聲如海潮波浪,緊接不停。由於大眾虔誠一心的緣故,轉眼間整個佛教總會大廈如雷鼓齊鳴,震撼人心,有一種難言的熱衷與懇切,非在場親自體會是不能感受的。這時,有人把麥克拿到少女面前,那咿啞的聲音,已改成擊拍有節的發音!「南....無....觀....世....音....菩薩!」。開始時,她念得很勉強,每個字都是從嗓子底下逼出來,怪吃力的。但她堅持到底,越念越興奮。上人仍舊在為她加持,不到十分鐘,少女的音聲衝破台下念聖號聲,居然響亮地一字一字地念起來。「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雖然,音韻還有一點艱澀,並且發音未能完全準確,但是,很明顯,啞女已經懂得說話了。 台下的信眾聞聲莫不訝然,個個嘖嘖稱奇。更雀躍得跳起來,激動得淚流滿面,慨嘆奇跡中之奇跡!上人說:「這個女孩子前身曾經作過大官,將軍也作過。但前生殺業頗重,尤其是好施絞刑,使罪犯咽喉壓縮,斷氣而死。再加上累世毀謗三寶,訾罵出家人,故今生是個啞巴。從她現身說法,諸位應覺悟。因果報應是多麼嚴厲,絲毫不爽!大家應該警惕!」

▲Top

金山聖寺

Gold Mountain Monastery

800 Sacramento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U.S.A.
Tel: (415) 421-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