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聖寺 Gold Mountain Monastery

Gold Mountain Monastery

首  頁
►Homepage

成立因緣
►History

每月活動
►Events

金山通訊
►Newsletter

學子園地
►Student Area

活動剪影
►Gallery

DRBA 法界佛教總會

法界佛教總會中文網站
DRBA English
DRBA Vietnamese

目錄 Contents

宣化上人事蹟
續編

弘法在全球

一、小 引:

本章紀錄上人於1978年後積極從事弘法工作。法界佛教總會弘法團所到之處,萬人空巷。在馬來西亞、星加坡和泰國的佛學講座,吸引了無數青年。在台灣主持的護國息災法會,皈依者數萬人。在歐洲:英國、法國、波蘭和比利時等地,融合南北傳佛教於一家。上人不辭勞苦,帶病奔波,以至心力交瘁。1995年雖在病中,仍經常親自訓導小沙彌團,為的是要培養佛教未來新血,來繼續肩負弘揚正教的責任。但願上人四眾弟子,毋忘師志,各盡所能,為佛教的發揚光大而努力。

上人出生在窮鄉僻壤,家境清寒,只唸了二年半私塾。但是,由於朝夕覽閱大乘經典,尤其是對「華嚴經」,更一心嚮往。要效大菩薩的精神,捨己為人,度盡眾生,方成佛道。故十九歲出家後,廬墓守孝,依四弘誓願,發十八大心。心心以眾生是念;願願以慈悲為懷。總括來說,上人的誓言,就是:「若有一眾生未成佛時,誓不取正覺。」這樣的菩薩心腸,已決定了上人救世救人,弘法利生的志願。若果不是菩薩再來,定是佛陀示現!

上人廬墓期間,整天都是在墓旁草草建成的A字形小茅蓬內坐禪。有一天,上人在定中看到六祖慧能大師給他啟示:「你緣在西方。好應護持正法,把佛法帶到新的領域。」

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上人憶及六祖大師的囑咐,決定往廣東韶關南華寺,參拜六祖大師的真身,和禪宗泰斗--虛雲長老。1946年秋天,上人離開東北,南下雲遊,在普陀山法雨寺受具足戒後,跟著就到了曹溪。

當然,虛雲老和尚是開了悟的明眼人,一見上人,便知底蘊。那時候,剛巧有一位發心研究佛學,非常仰慕虛雲老和尚的美國女居士阿難陀詹寧士,經中美外交部斡旋,來到南華寺居住,親近這一位禪宗大德。

「來啊,安慈法師,跟這位女居士拍一張照。她是從美國來的。美國人對佛教都很陌生,我年紀老了,你們年輕的一定要把佛法帶到全世界沒有佛法的地方。」虛老叮嚀地說。

於是上人第一次和美國人結緣,三個人一同拍照。

1949年,上人隨順因緣(請參看宣化上人事跡第三十三「雲門訣別」)來到洋化的香港。跟隨著上人的,還有一位年青大學生--果一居士(即恆定法師)。他是在東北奉天的時候就皈依上人。那時候,他懇求出家,遭上人拒絕。但是,他意志堅決。知道上人是到南華寺去,所以,他也趕忙穿州過省,要追隨上人。皇天不負苦心人,他終於在南華寺找到了上人。恆定法師剃度後,在南華寺受具足戒。後來他在戒律學院當副教授,擔任中國古典文學科。在這期間,他深蒙上人的教導,為要使正法不滅,一年之間,背誦了整部《楞嚴經》。

▲Top

金山聖寺

Gold Mountain Monastery

800 Sacramento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U.S.A.
Tel: (415) 421-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