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聖寺 Gold Mountain Monastery

Gold Mountain Monastery

首  頁
►Homepage

成立因緣
►History

每月活動
►Events

金山通訊
►Newsletter

學子園地
►Student Area

活動剪影
►Gallery

DRBA 法界佛教總會

法界佛教總會中文網站
DRBA English
DRBA Vietnamese

金山通訊 GMM Newsletter2005年四月份目錄 Contents - April 2005

法語篇


發菩提心之後,好像放下麵種,久而久之,麵便會長大。

什麼是菩提心?我有一個很簡單的比喻︰未發菩提心之前,好像麵粉未下發粉;一但發菩提心之後,好像放下麵種。久而久之,麵便會長大。若問菩提心像個什麼樣子?本來它是無形無相,只是個覺道。覺者,覺悟也,就是明白,明白道理。不單是明白,還要修這條道。 也可以用寶塔來比喻菩提心︰這一座寶塔,無論它多高多大,必要從地上修起 ; 地,就是我們的心地。要從地上建這座寶塔,使它一層比一層高。菩提心,也是從地上建起,越發越大,越發越高 ; 本來只是一點點,很小的,但逐漸膨脹、發大、等到功德圓滿了,最後可以成佛。

▲Top

金山聖寺

Gold Mountain Monastery

800 Sacramento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U.S.A.
Tel: (415) 421-6117